2012年9月2日星期日

二十五歲的牢騷

有的時候真的感覺自己老了,不再喜歡運動,不再喜歡流汗的感覺,肚子越來越大,頭髮卻越來越少,吃的多了怕自己不能消化,吃的少了有怕缺少某種營養,人都說,老了多牢騷,我好像也老的太快了點吧。


從前十幾歲的時候總喜歡,把牢騷寫成詩,寫成文,這樣的日子後來也慢慢不見了,生活殘酷冷漠的一面我總見的多了,可以現在卻懶得對生活發表詩意的看法了,不知道這是好還是壞呢?

現在對於象徵性的符號,文字,含義,還是很感興趣,看的書也總是在那邊打轉,又或者歷史方面的又多些罷了,懶得出門,缺乏自信,這樣的我,要怎樣繼續走下去呢?這是我要的麼,還是這是我要走的路。

我要走的路,不是反智,不是不用詩意的生活,我要的是,我活得比你好,活得比大部分人好,如果生命不能為愛而存在,不能為恨意而驅使,這樣的人生又有何意,陽光燦爛下,蘋果成熟時,清風稍冷,我等待著你的出現。——呼嘯山莊。原來荒,蕪,也可以成為一種風格和詩意,甚至可以成為你人生的目標之所在,愛恨情仇,清清楚楚,灰色地帶,只在利害之間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